北美賞楓葉

 

DSC01681  

 

於北美州, 有很多熱門賞楓葉的地方例如楓葉國之稱的加拿大, 而美國的新英格蘭和紐約上州也是有名的, 位於較南面位置的有 “花園之州”, 之稱的新澤西的楓葉, 亦有另一番風味的。   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已連續多年用新澤西州的秋色作為雜誌的封面了。於每年的十月開始,便是賞楓葉的好時機, 如果於十月的每個週末,只要花點時間去行下山或公園, 便可看到楓葉隨著不同時間, 會有不同的變化。   同楓葉國和新英格蘭相比,新澤西處於較南的位置,所以楓葉變得較遲,所以有賞楓的發燒友會於十月初時先上楓葉國,然後再落 New England,  跟著會南下新澤西州、瑪利蘭州、 維珍尼亞州、 北卡來納州等地去追逐楓葉!  不知大家會否認為這樣的這樣的去追逐楓葉實在是太瘋狂呢! 因為這樣追逐法,實在太辛苦了!

以自己的經驗來說,都係覺得楓葉國同新英格蘭的楓葉色彩最千變萬化呢!  我們經常都會說樹葉變成紅色了! 其實正式來說,應該是樹葉失去了顏色才對呢! 據悉過了九月後,北美隨著天氣轉涼和變冷,由夏天的日長夜短,變成開始日短夜長,樹葉的根細胞開始死亡, 阻擋了由葉根至葉脈的通道, 導致葉綠素的分解,所以葉綠的顏色便消失了。 北美的楓葉中以糖楓樹最為色彩漂亮, 樹的樹幹含有的糖份也高,過了秋天後,於樹幹鑽孔的話,便會有糖漿流出,這便是楓葉糖漿了!

奇於之前的一個星期參加了一個Tour, 於行程中有機可以拍攝一些楓葉的照片, 也有幸見到楓葉國的楓葉美景, 不如大家比較下北美不同地方的楓葉景色吧!

 

DSC00908  

位置較南的新澤西州的秋色

DSC00917  

位置較南的新澤西州的秋色

 

DSC01186  

 

位置較北的秋色

 

DSC01197  

紐約上州拍到的秋色

 

DSC01571  
  

位於楓葉國加拿大邊境的楓葉景色

DSC01573  

 

DSC01575  

位於楓葉國加拿大邊境的楓葉景色

 

DSC01681

位於美國和加拿大邊界的尼加拉瓜大瀑布的楓葉景色。

 

 

 

 

 

 

 

 

arrow
arrow

    ke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