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蘇黎世大教堂 (Grossmunster Zurich)

 

DSC00430  

遊完了去瑞士 Zurich 必遊的蘇黎世湖後, 要繼續餘下的行程了。

 

DSC00428  

大家還記得於遊舊城區時,同大家介紹過有漂亮壁畫的教堂嗎? 就是左手邊的聖母大教堂  Fraumunster, 位於右手邊的就是聖彼得教堂 St Peterskirche ,而教堂的鐘樓的鐘是歐洲上最大的, 而鐘的盤面直徑就有成八米的長度。據悉以前鐘樓有用作觀察火災, 而哪一個方向有火災發生的話, 鐘樓的旗便會指向火災發生的方向, 以便救火的人知道並前往救災。 於蘇黎世湖畔, 就可見到這風景, 真是美絕了!

DSC00433  

 由於時間關系, 要抓緊時間去另一必遊的景點, 就是位於湖畔的蘇黎世歌劇院 Zurich's Opera House。  大家於參觀 Lake Zurich 的候時, 就可以離遠見到一特別漂亮的建築, 便是蘇黎世歌劇院了, 步行前往便可以了, You won't miss it!  於歌劇院前有一個好大的廣場, 由於天氣熱的關系, 小朋友們都走進噴水池內玩水散散熱!

DSC00435  

蘇黎世歌劇院前的大廣場, 剛好遇到一台灣來的旅行團。

 

DSC00436  

 蘇黎世歌劇院首建於1834 年, 但可惜於劇院於 1890 年被大火燒毀, 後來於1891年重建。 歌劇院內有一千二百個座位, 是世界上有名的劇院之一。 不過當天沒有對外開放, 只能在外面影相了!

DSC00438  

 

DSC00376

 跟著回程去火車站時, 大家可沿著 Limmatquai 大道經舊城區回火車站, 途中可參觀蘇黎世大教堂 Grossmunster Zurich。  蘇黎世大教堂首建於約公元1100年, 是瑞士最大的羅馬式大教堂, 也是瑞士最具代表的歷史建築之一。 

DSC00443

現在蘇黎世大教堂與之前同大家介紹過的聖彼得教堂和聖母大教堂, 一起被列為瑞士蘇黎世最重要的教堂, 而大教堂的 Twin Towers 的建築, 就成為了蘇黎世最重要的地標。

DSC00444

 

DSC00370  

從另一角度看大教堂

 

DSC00450

 

DSC00451

位於大教堂傍的一個平台, 是觀看市內利馬特河 (Limmat) 的好地方。  據悉於古羅馬時代,設有關卡向往來利馬特河的船隻收稅的。 而於現代大家就可以自由的乘坐觀光船參觀這河, 而無需放下 "過路錢"!

DSC00373  

 步行連接利馬特河的河畔的小橋, 可以再近距離欣賞聖母大教堂。
  

DSC00452  

 

DSC00453  

 感覺優閒的利馬特河畔!

 

DSC00454  

由於沒有在住宿, 所以之前沒有search 過市內的酒店多少錢一晚, 後來search 過這間市內這間位置不錯的酒店, 房價最便宜的約一百七十多瑞士法郎一晚, 即是大約二百美元, 相信這價錢可以給到大家一點 idea 關於這裡的住宿價錢。

 

DSC00455  

接近回火車站途中走進了另一條街看看, 街內滿是服裝店、紀念品店和食店等等。

 

DSC00456  

 

DSC00457  

於火車站附近逛過一間叫做 "Coop" 的超市, Coop 是瑞士最流行的超市, 而價錢算得上是平民化, 如果覺得食店貴的話,  大家可考慮來 Coop 買 Hot food 食的, 另外這裡也是補充物資及買手信的好地方。 入到這超市見到賣緊好多不同的雞蛋, 不過是否不同味道的就不知了!

P.S.  1CHF=8.34HKD

DSC00458  

 

DSC00460  

 

DSC00463  

參觀完超市後, 便行去火車站, 準備坐車去另一地方參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士 Zurich
    全站熱搜

    ke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