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印加旅程 (Day 38) -  秘魯柏拉卡斯國家保護區 Paracas National Reserve

 

DSC07100

上次的南美印加旅程同大家參觀完鳥島後, 今繼續同大家去柏拉卡斯國家保護區。

 

DSC07075  

 上午參觀完鳥島後, 下午繼續去柏拉卡斯國家保護區。 今次買的是 Package, 鳥島+柏拉卡斯國家保護區的day tour, 費用是55S, 不包括 Lunch。  如果只參觀鳥島的話, 費用約35-40S, 如果join 埋下午去柏拉卡斯國家保護區的話, 只需加20S的費用。  下午的tour 約於正午前出發, 理由是這團會帶大家去一間好貴的食店食Lunch, 而食店附近又沒有其它便宜的食店的!  所以建議大家出發前先食埋Lunch, 或者自己帶些面包食。  

這 Local tour 出發後, 首先帶我們去看看柏拉卡斯這裡的地標, 大家先下車影影相。

 

DSC07076  

Paracas 沿海岸附近都起緊大型的濱海渡假旅店, 想必海這裡會有很大的發展。

 

 

DSC07079  

 

跟著車子進入Paracas National Reserve 的 Entrance, 入場門票為 5S, 包括保護區及博物館的費用。

 

DSC07085  

 跟著車行了一陣間, 就停下來, 導遊 (司機) 簡單的同大家介紹下這保護區和Paracas的歷史文化。Paracas National Reserve 位於 秘魯Ica 和柏拉卡斯半島, 面積大約有三十三萬多公頃。   其中有三份之二的面積為海域, 而三份之一為陸地。  保護區成立於1975年, 是秘魯最早期和最大的野生保護區, 成立目的是保護海洋生物、沙漠地帶的生物及古歷史遺蹟等等。

Paracas 早於九千年前已有人在居住, 發展出有悠長歷史的柏拉卡斯文化, 而最興盛的時候約是 公元前2000至500年。 於出土文物中發現, 於古柏拉斯卡時期, 制陶器技術、精美的刺繡織和醫學技術, 都可顯示古柏拉斯卡文明已經有相當程度的發展了! 

DSC07086  

 

DSC07092  

 

DSC07094  

 跟著我們再去返車,去另一地方參觀海岸風景及拍下照。

DSC07099  

 

DSC07100  

 

DSC07105  

 據悉保護區對於保育海洋生物作出了很多的貢獻。

DSC07111  

 

DSC07113  

 

DSC07114  

 

DSC07118  
  

DSC07124  

 拍完照後, 司機車團友們去食 Late Lunch,但價錢勁貴! 附近又沒有便宜的食店, 唔舍得係這裡食的團友只有局住係這裡等, 幸好自己帶了餅乾和水。

DSC07123

 

 

DSC07125  

 

DSC07128  

 又見這種 Pelican鳥塘鵝 (大嘴鳥) 來找野食!

DSC07134  

 很悶蛋的等 Lunch time 完結後, 這 tour 就到最後一個節目了, 司機車返我們去入口處附近的小型博物館參觀。

 

DSC07145

 

DSC07138  

 其實這只可算是一個展館, 並沒有博物館的規模, 這裡主要展示了保護區內的生物的照片和資料。

DSC07139  

據說這 Ceviche食品的來源地是這裡,  這食品已經有悠久歷史的食物。  來到秘魯的話, 必定要試這味菜呢!  秘魯和中南美洲都流行食的 Ceviche, 即是魚生, 是用花枝、 生魚肉片、 洋蔥、生菜 加上檸檬汁和辛辣料做的, 味道清新可口。參觀完後便結束行程, 雖然這Package 的價錢不貴, 但下午去看保護區的行程實在太悶!  感覺沒甚麼野看的!  建議大家可以考慮 Skip 下午去保護區的行程, 只參加上午去鳥島的行程。


  

 

DSC07150  

 參觀完保護區後便回到 Paracas 小鎮,小鎮內有大排檔, 價錢較海邊的餐廳便宜, 由於是淡季, 沒多少人在吃!

DSC07153  

 

DSC07152  

 點了一個炸魚 Set Dinner, 價錢 15S, 約$6USD, 這是午餐前的零食炸玉米粒。

DSC07157  

這是海鮮湯,食落有點似粥, 放些炸玉米粒特別好食!

 

DSC07159  

 

主菜是炸魚飯+炸薯條, 味道算是ok, 不見太特別好食! 今天是最後一晚係Paracas, 明天要返去去利馬了!

 

 

是夜住宿 :Hostal Mar Azul

好 : 價錢平, 包早點, 環境一流! 雖然是 Hostal, 但房間同酒店差不多一樣好, 可以說是舒服過住酒店!
不好 : 除了找不到電腦上網外 (唔知有無Wifi..), 真係找不到不好的地方, 不過住到咁好咁平的旅店,上少一兩天網都無所謂啦!

 



是日洗費: ($1USD = 2.5S 秘魯幣)

鳥島+保護區 Tour Package 費用 : 55S  (不包 lunch)
Dinner : 15S
飲料+零食+雪糕 : 10S
住宿 : 60S

全日洗費 Total : 約 $56 USD (約 435 HKD, 未計買紀念品 )  

 

 

 

arrow
arrow

    ke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