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汽球大巡游 Thanksgiving balloons parade

 

感恩節大遊每年都於紐約舉行,這遊行已超過八十年歷史了,而且這是美國最盛大﹐和最著名的遊行。 感恩節遊行每年都吸引超過250萬人前往參觀, 遊行於早上九時開始,遊行路線由中央公園西(Central Park West)開始,然後進入百老匯大道(Broadway)直至到34街與7大道交界的Macy 百貨結束,全長約三個多小時。如果想於好位置看遊行的話,必需要於六時前到達,通常遊行還未開始時, 已經人山人海,人流已要排到起點前的幾十條街才有空位進入看遊行。 入到企定位置後便沒有空位走出來了,所以一定要企定定的看完整個遊行, 等人流散去後, 才能離開的!

 

小朋友開始雀躍起來,萬眾期待的遊行隊伍終於行到來了



很 久很久以前,遊行隊伍是從中央公園動物園, 借來一些大隻的動物一同參與遊行的﹐但後來因為遊行隊伍的老虎和熊因在1925和1926年嚇壞了路邊的小朋友而被禁止了,後來便用汽球替代了動物。  其實氣球是為靠人手拉動的, 而每個汽球都需要好幾十人拉動,而拉動時可以令卡通人物做出動作,十分生動。

除了汽球外, 美國不同洲都有學校派出學生隊伍來表演。 感恩節遊行又被稱作"最長的百老匯音樂劇"。有很多演員和遊行隊伍沿途扮演不同的角色、唱歌和跳舞,沿途亦同參觀者握手,氣氛熱烈!

講起感恩節, 不可以不提火雞這食物, 以前一直以為火雞是聖誕節的主要食品,原來烤火雞是感恩節的主要菜式,而火雞是美洲特產,而火雞於歐洲人到美洲之前,已被美洲的印地安人馴化及食用,感恩 節的由來據說在一六二一年,第一批來自英國的清教徒移民抵達美洲大陸的麻省時,那兒物產缺乏及正值天寒地凍又不夠食物,而後來有當地的原住民印地安人協助 他們才得以存活,而印地安人亦教了他們食火雞。  而一年後,這批移民為了感謝及記念平安的渡過了一年,便有了感恩節。 而後來到了1789年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於就職聲明中宣佈,11月26日星期四為感節,以鼓勵美國人發揚祖先感恩精神,成為美國正式節日。後來在 1863 年美國總統林肯,宣布每年十一月最後個星期四為感恩節。而美國有一個感恩節的習慣,就是總統會放生一隻火雞, 而放生後的火雞會終生不殺,並且被養殖至終老的。

關於火雞的名字由來是很有趣的, 為何火雞的名字會叫“Turkey”?呢?火雞的身子黑色黑頭紅而頭部是紅色,當時的歐洲人覺得火雞的樣就像土耳其的服裝。

 



遊行時看到的美國人喜愛的餅食和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