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印加旅程 (Day 37) -   秘魯 Paracas & Pisco

 

DSC07177

今次的行程會介紹位於秘魯利馬南部的一個渡假勝地。

 

01008  

 昨天於這沙漠綠洲玩完刺激的滑沙後, 今天要往另一城市Paracas去看鳥島。  臨走前再行下這綠洲, 影多幾張相片才離開, 因為不知道將來還會否有機會再來這裡!  回想起這旅程中大部份都要遊走於安第斯高山, 很難才克服到高山反應, 現在返回低地勢的地方,最難的旅程也克服了,餘下的旅程都會很舒服, 像渡假式似的了!  

01009

之前一天已於 Huacachina  的旅行社買了前往 Paracas的巴士票, 但  Huacachina  內是沒有巴士站的,大家必需坐的士前往Ica, 才有巴士站。 奇特意叫旅行社的職員幫忙找的士, 好處是不用同司機講價! 的士費往 Ica 是 5S。  去到巴士站時還有大把時間, 先寄存了行李,然後再出外飲杯橙汁! 這 巴士站已很電腦化了!

 

01010  

今次乘坐的是 Cruz Del Sur, 這算得上是秘魯最好的巴士公司了, 所以票價也較貴 (好似是十多美元), 由於這程只需個多小時車程,  從ica 往 Paracas 都有其它較便宜的選擇, 所以大部份當地人和旅客都不會坐這巴士前往的, 不過由於自己未試過坐秘魯最好的巴士是怎樣的, 所以這次特意的多花一點錢試試!  等陣大家就可看看這程的價錢是否值得的! 另外要提示大家, 於秘魯內大部份的巴士公司都有自己的總站的, 而於 Ica 內就有不同巴士公司的 Terminal,  所以當大家坐的士時必須要告訴司機是邊個車站, 如果不懂怎樣告訴司機的話, 可以叫代買車票的旅社幫忙找的士, 或者出示車票給司機看看, 以免去錯車站就麻煩了!
     
  01011  
 

每位上車的乘客都要對車票名字和ID, 另外上車前這公司的職員會為每位乘客拍照,可能怕有人劫巴士! 看來這公司真係好認真去保障客人的安全!


 
 01012  

 樓下是頭等, 真係可比美坐飛機的頭等呢!

01013  

 

 樓上係二等, 舒服過坐飛機的經濟位呢!  沿途都有一位女職員跟車服務旅客!因為這班車的價錢較其它的巴士貴, 所以乘客都唔夠十個人, 感覺同V.I.P. 一樣!  坐這巴士真係一流享受!  個多小時的車程一下子便到了!  坐到唔舍得起身下車!

01020

從巴士站步行約15分鐘便到達 Paracas 的市鎮, 去了旅遊書極力推薦的旅店, 需然這旅店叫作 Hostal (青年旅店), 但其實感覺這間 Hostal 內的設備同整潔程度同酒店沒分別的!  大家能看見這旅店有一個好漂亮的露台嗎?

  

01016  

 Single Room W/Private Bathroom 只需60S, 即是只需約二十多美元,重包埋早點的!  好底住呀! 房間和洗手間好整潔, 怪不得旅店聖經極力推介!  大家看見背景的鳥島嗎? 由於這裡近海,房間又多自然光, 加上這大大鳥島的背景, 睡覺時感覺就像置身海中一樣呢!  這旅店算得上是整個南美旅程中, 第二間最好的旅店了! 原本想明天晚上離開這小鎮的, 但 對住這房間真係唔舍得出去!  所以決定多住一天才離開!

01048

旅店的天台就是吃早點的地方, 重有埋無敵大海境!  有咁好的環境, 重想點呀!  好滿足了!  有埋咁好環境的旅店, 只需約$23 一晚, 你心動了嗎?  大家注意, 由於奇去到時不算是旺季, 所以都租到房間, 建議大家如果真係想係這裡住的話, 看看是否可以預定呢!

 

01017  

 從旅店天台看到的海境, 休息一會後便行去海邊, 報明天出發去鳥島的tour。 這旅店的位置很好的, 只需行幾分鐘便到達碼頭。  原來都唔洗找旅行社, 只需係碼頭行半個 Round, 就已經有Sales 過來了, 本想只報半天的 boat tour 去看鳥島Islas Ballestas, 但 Sales 不斷遊說我去報埋下午去帕拉卡國家保護區Reserva nacional de Paracas 的團, 話給我特價, 只需55S。  當時心想有賺啦! 一於成交!  但後來去了帕拉卡國家保護區後, 發覺真係無野好看又浪費時間的, 建議大家都係只去鳥島算了!  至於鳥島和帕拉卡國家保護區是怎樣的? 下次再詳細同大家介紹啦!

01021  

 由於手頭上的錢快用完了, 所以要找銀行的ATM ,  旅行社的Sales 介紹我去附近的一個較大的市鎮Pisco去拿錢, Sales 話去Pisco 這鎮食野價錢便宜很多, 哪裡也有超市和很多食店。  Sales 還教我去乘坐泥猛的士前往, 並且於Pisco的主廣場下車便可以了! (泥猛的價錢5s)。

01026  

 車程只需約15分鐘便到達Pisco 的主廣場(武器廣場), Pisco 是很有名的市鎮, 據說是秘魯特產Pisco 酒的起源地 (這起源地是有爭議, 因為也說智利是Pisco的起源地)。 Pisco 這裡於2007年發生大地震,於大地震後的一段時間, 旅客都沒法前往這市鎮。 不過現在這裡已經大致回復正常, 也有很多往鳥島參觀的旅客都於這裡住宿, 因為Pisco 較  Paracas 大很多和熱鬧, 除了洗費較便宜外, 交通也較Paracas 方便。

01024  

 市廣場旁的教堂, 據說這裡的治安不太好, 奇眼看放廣場附近應該ok,自己也沒有遇到麻煩, 不過橫街就有閒雜人較多, 大家都係小心財物, 保持警覺!

01025  

 

01027  

 廣場附近有銀行和很多食店。

01029  

 Pisco 的消費較低, 食店的價錢都便宜。

01030  

 選了這間間食店, 因為這間的menu 容易明白, Order lunch 也很容易!

01031  

這就是 Menu 了, 點餐很簡單, 左邊的前菜點一樣, 右邊的主菜點一樣便ok了, 樣樣價錢都是7S, 即是約$21HKD, 重連一杯飲料的!  真係好底食!  今餐的前菜點了左邊的 Ceviche Mixto, 而主菜就點了右手邊的 Pescado。  大家唔識點的話唔緊要的, 只需知幾個西班牙字就不怕無野食的, Ensal 是Ensalada 的簡寫, 即是沙律的意思、 papa 即是薯條、 pollo 是雞、 pescado 是魚、 Saltado 是秘魯流行吃的食物, 像雜菜炒雞似的, 而 Ceviche 是中南美流行吃的魚生, 所以怕食生野的朋友就不要食 Ceviche了。  講住咁多食物名先啦!  基本上秘魯的食物都ok好食的!  大家來到秘魯不怕無野食的!

 

01035  

 有人走入來唱歌, 是隨便自願打賞的, 唱歌的人也不會走去煩你比打賞的,於中南美旅行時, 好多時都見到食店都可以比表演者入內唱歌, 而食客都沒投訴, 表演者也沒強迫客人付錢打賞, 可見大家都互相包容。

01032  

  秘魯和中南美洲都流行食的 Ceviche, 即是魚生, 是用花枝、 生魚肉片、 洋蔥、生菜 加上檸檬汁和辛辣料做的, 味道清新可口,  這裡還加了番薯。 據說這 Ceviche 的來源地是這裡, 已經有悠久歷史的食物。  來到秘魯的話, 必定要試這味菜呢!

01036  

 主菜是烤魚飯+豆,成個海鮮餐 連一杯飲料只需約$21 HKD, 好底食! 而味道都唔差架!  杯飲料飲完後, 問老闆娘多叫一杯, 都無收多錢!

01037  

 這裡的特產 Pisco 酒

01043  

行完Pisco 市鎮後, 坐返泥猛的返Paracas (5S), 回到旅店附近, 見到當地人自製的花生朱古力(3S),包裝紙重有埋納斯卡地畫的圖案, 本想買回香港送比朋友, 但第二天晚上吃電視時全部食哂!  

01044

再落去海邊行下, 人都不多!  感覺舒服!  海邊都有不少食店和紀念品店, 不過食店價錢就貴很多, 所以也有些旅客選擇住Pisco,然後於Pisco join day tour 來這裡坐船看鳥島, 關於去鳥島的旅程,  下次會同大家詳細介紹的。

 

01045   

 碼頭就在這裡附近, 明天就會於這裡上船去參觀鳥島的。

DSC06902  

 

DSC06903  
  

 

DSC07170  

 Paracas 的海灘長廊, 小鎮很細,一下子就行晒, 跟著決定行出市鎮去外面看看。

DSC07182

 離開市鎮後去遠處的海皮盡頭看看, 很多漂亮的渡假酒店正在興建中, 看來這裡遲的會成為更大型的旅遊渡假中心, 據說將來會有國內同胞的旅行團, 所以大家要來的話快手啦!  成為大型的旅遊渡假中心後,這裡的洗費必定會貴!  越行越遠感覺越荒蕪, 都是正在興建的渡假中心, 沒甚麼好看, 都係趁天黑前行返旅店好了!

DSC07165  

 看日落加上陣陣海風好正啊!

DSC07166
  

DSC07169  

DSC07173  

 

DSC07175  

 

DSC07177  

 

DSC07178  

 

DSC07179  

只是可惜咁浪的環境, 自己的身邊沒有伴侶一起看日落!  唯有嘆氣!

 
是夜住宿 :Hostal Mar Azul

好 : 價錢平, 包早點, 環境一流! 雖然是 Hostal, 但房間同酒店差不多一樣好, 可以說是舒服過住酒店!
不好 : 除了找不到電腦上網外 (唔知有無Wifi..), 真係找不到不好的地方, 不過住到咁好咁平的旅店,上少一天網都無所謂啦!

是日洗費: ($1USD = 2.5S 秘魯幣)

長途巴士 + Taxi 費用 : 50S
早餐 : 6S
Lunch : 7S
於Pisco 食街邊甜品, 3S
買花生朱古力 : 4S
Dinner : 10S
飲料+零食 : 6S
住宿 : 60S

全日洗費 Total : 約 $58.4 USD (約 455 HKD )  

 

記得下次來看看鳥島是怎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racas
    全站熱搜

    ke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