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印加旅程 (Day 31) - 被月亮遺忘的城市亞雷基柏 Arequipa  (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今次同大家同大家介紹一個於整個旅程中, 最喜歡的一個城市亞雷基柏。

被月亮遺忘的城市  

一早於旅店食完早餐, 於旅店拿了一個地圖後,便出發參觀這城市。  旅店就位於舊城區內, 而且很近武器廣場, 今天的行程全部都可以步行的。  一出旅店後, 就處處可見舊的建築,  怪不得亞雷基柏可以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了!

p2  

這裡也是位遊安第斯山上的一個城市, 氣候宜人, 行上街上感覺舒服, 人都感覺特別精神。

 

p3  

還記得奇今次的旅程主題嗎?  就是尋找印加冰公主, 而現在冰公主所住的地方, 就是在亞雷基柏了,  所以來到這裡的第一件要做事, 就是朝聖了!  冰公的家就是位於舊城區武器廣場附近, 算得上是最重要的景點, 所以大家去到武器廣場的話, 只要問問任何一個路人, 都可得知前往方法的。

p4  

冰公主的稱呼是胡安妮塔 (Juanita)  ,Ice Princess Juanita  被展示於印加冰公主博物館 (Museo Santuarios Andinos), 由於奇之前寫過一篇專題介紹冰公主的文章, 所以不會再於這遊記上介紹了, 有興趣的話可以click 以下的 link 去看的。

http://blog.yahoo.com/_2VW5QWC4J3T5W3GLLYZGK5IABM/articles/1066459/category/%E7%A7%98%E9%AD%AF

 

p5

亞雷基柏是秘魯第二大城, 雖然這裡是大城市, 但於舊城區內感覺寧靜, 不像首都利馬感覺人多和繁忙, 而且Arequipa 消費較低,吸引了不少背包客到來住上一段時間的。  於秘魯, 除了庫斯科外, 亞雷基柏算得上是第二吸引觀光客來旅遊的城市了。

p6  

這裡位於約海拔2,400米,周邊被火山圍繞, 於這裡的街道上漫步, 都可看到有幾座火山作為背景的美景呢!

p7  

大家看見背後的火山雪景嗎?

p8 

圍繞著亞雷基柏的幾座火車都是活火山來的, 而其中一火山是超過六千幾米的。

 

p9  

經過這燒雞店, 看似幾大,價錢都幾ok平, 所以今晚dinner 時會去試試的。

 

p10  

今天的lunch 打算去食"豪" D, 特意去一間 "旅遊聖經LP" 介紹的餐廳食, 這餐廳都是位次舊城門區的武器廣場附近。

p11  

這餐廳賣的都以秘魯的食品為多, 可能因為經過 "旅遊聖經"的推介, 所以特別多食客, 價錢不便宜的, 但是否一定經過"旅遊聖經"推介過的就是好呢?  等陣告訴大家吧!

 

p12  

未order 前可以食下這炸玉米粒小食, 食落感覺幾脆。

p13  

這是 Menu, 其實這店賣的食品不算多, 價錢算得上幾貴架!  不過看來食的客人當中, 反而以本地人為主, 而且都是以一家大小來多, 可能這店本來就有名的, 而當地一家人來吃的都食得幾"豪" 下的, 埋單時分分鐘超過200S 秘魯幣的, 以當地人的收入計算, 是不便宜的! 

p14  

如果要試幾樣唔同的食物的話, 價錢都幾貴的, 幸好這裡可以Combinados, 即是三合一,  Ceviche, Perol, Arroz de mariscos, 包括最左手邊的魚生, 是用花枝、 生魚肉片、 洋蔥、 加上檸檬汁和辛辣料做的, 味道清新可口。 而黃色的是像蛋沙律的東西, 內裡有花枝粒。  而右手邊是海鮮炒飯。  這Combinados 連飲品是 25S, 但其實之前係秘魯的另一地方食過同樣的東西, 餐廳級數差不了多少, 但一半價錢就可以了, 而且較這裡還好食呢! 

 

p15  

亞雷基柏舊城區的武器廣場 Plaza de Armas, 漂亮的西班牙殖民建築都建位於這裡。  這裡最漂亮的建築就是這大教堂了 (Catedral), 而最漂亮的地方就是教堂的後面也是一座雪山來的。  大家能看見背後的雪山嗎?

p16  

武器廣場旁的殖民建築。

p17  

武器廣場附近也有一些旅行社, 大家可於這些旅行社報當地的Local tour。

p18  

究竟亞雷基柏的名字由來是怎樣的呢?  原來亞雷基柏的名字是來自印加語的, 意思是 "留在這裡"。  相傳於印加帝國時期, 當印加王帝和他的士兵路過這裡時, 他們都被這裡的美麗景色吸引,  士兵問印加王是否駐紮在這裡, 於是印加王便答了 "亞雷基柏", 即是"留在這裡"的意思。 

p19  

亞雷基柏是一個早期的西班牙殖民城市, 這裡也是秘魯最有西班牙殖民風情的城市, 當西班牙人未到達前, 這裡原本是一個印加人的城市, 據統於西班牙殖民初期, 這印加城市因為地震關系而毀壞了, 於是西班牙人把這裡重新建造, 把這裡建造成充滿殖民風情, 又多教堂建築的城市。 而這裡的白色建築物, 都是用附近的白色火山岩石建造, 所以這裡也是很多白色建築, Arequipa  被稱為白色城市 ( Ciuada Blanca)。  於 2000年, 亞雷基怕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由於亞雷基柏的美麗, 當地人也稱這裡為 "被月亮遺忘的城市", 意思是 "When the moon separated from the earth, it forgot to take Arequipa.", 原意即是當月亮要同地球分開時, 這裡美麗到連月亮也不知是屬於自己的地方, 而忘記了帶走亞雷基柏這地方。

 

p20  

雖然於2000年的時候,這裡成為了世界文化遺產, 但於2001年時, 這裡發生大地震, 建築物損壞, 這大教堂頂部和內部被震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秘魯當局, 馬上派人作出修補, 幸好這次沒有人因為地震而死亡! 

p21  

 

p22  

武器廣場附近的步行街。

 

p23  

 

p24  

舊城區內有很多蛋糕和甜點店, 可見這裡的人喜歡甜食, 除了外賣外,客人也可點一件蛋糕於店內食的, 不需要成個買架!

p25  

又見到另一個火山啦!

 

p26  

晚上的武器廣場又有另一番美麗景象。

 

p27  

晚上時候, 多了很多當地市民, 一家大細到細來共享家庭樂。

p28  

武器廣場及大教堂的晚上景色, 很吸引呢!  看見後都想講一句 "亞雷基柏": 留在這裡, 而事實上, 亞雷基柏可算是奇去過咁多地方中, 最喜歡的一個城市, 所以於這裡逗留了四天, 自己也想過將來可否於這裡開間炒飯店, 並且於咁美麗和舒服的地方 ": 留在這裡"!

p29  

晚餐決定返去中秀午時見到的燒雞店去食, 途中經過見到連這咁遠的地方,都居然有我們熟悉的銀行。

p30  

燒雞店內部的裝飾不錯的。

 

p31  

點了一個烤雞晚餐 11S,  約三十多港元, 主菜有烤雞、 烤牛心和炸薯條

p32  

配秘魯啤酒及沙律, 來到秘魯就必定要食烤雞的。

p33  

 

回旅店途中買了一串當地的冰糖葫蘆, 外層是糖, 包住的是新鮮提子,只需1S, 約$3 HKD, 這裡的消費都很低呢!  據說亞雷基柏的治安不太好的, 雖然奇於這裡不太感到治安有問題, 不過大家還是盡量不要出夜街 , 尤其是女孩子要留意一下, 盡量不要進去人少的街道。 

明天要出發往世界上最深的峽谷了, 記得返來看啊!


是夜住宿 : Colonial House Inn (Single room/ Private Bathroom)
費用 : $30S (約$93HKD)
好 : 房間OK乾淨,Size 都幾大,殖民地式舊旅店、 漂亮庭園、 包早點, 有熱水, 地方ok乾淨, 職員(小女孩)會說一點英語, 小女孩很親切, 滿面笑容, 可能當了我是哥哥似的!   Location 好, 近舊城區武器廣場, 只需步行約15分鐘便可到達武器廣場。
不好 :  房間好勁發毛味, 不過經過一天後習慣後就ok了! 沒甚麼人住, 不過也是好處,因為少了這些歐洲年輕人開party, 很安靜!

是日洗費: ($1USD = 2.5S 秘魯幣)
Lunch : 25S
印加冰公主入場費+導賞小費 : $18S
烤雞晚餐  :11S
住宿 :    30S
零食+ 水+飲料 : 7S


全日洗費 Total : 約 $36 USD (約284HKD, 未計買紀念品)    這裡的消費也很便宜呢!


請按這裡看Video


請按這裡看印加冰公主博物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秘魯,亞雷基柏, Arequipa
    全站熱搜

    ke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